和同事聊到手機上裝了很多的 App,卻不知道這些 App 會取用那些自己的隱私?我開玩笑說,即使知道了,你能採取那些有效的應變措施?會堅決放棄不用有過度侵犯隱私疑慮的 App 嗎?

不過,至少應該會查到這個 App 宣告要使用個人隱私存取的權限有那些。以 Android 手機為例,如果你使用電腦,在 Google Play 網站先找到你要的 App,畫面往下拉,在「其他資訊」區域中,點選「權限」。(本文以 Evernote App 為例)

找到每個手機App的隱私存取權限(以Android為例)

在此,即會顯示該 App 需要被授權存取那些個人隱私項目:

找到每個手機App的隱私存取權限(以Android為例)

如果是在手機中操作,進入 Google Play App 中,找到 Evernote App,點選「權限詳細資訊」,就會出現這個 App 的版本資訊和要求授權的存取項目。(通常這些存取項目會根據你使用的 App 版本而有所不同)

 

或是你已經安裝了這個 App,也可以到「設定/應用程程式」中,找到並點選這個 App,在應用程式資訊中也會顯示這個 App 的版本資訊,將畫面往上滑動,即可看到不太一樣的 App 存取權限資訊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