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有一個日期是取貨的期限,網友想要在期限前三天內予以警示,但是如果在D欄中已有『提件日期』,則取消警示,該如何處理?

參考下圖,例如今天的日期是2015/10/29,則項目:007~012都要警示,但是009和011因為已有『提件日期』,則取消警示。大部分的人做法都是使用「設定格式化的條件」來處理。

image

 

【參考設計做法】

1. 選取儲存格C1:C18。

2. 新增格式化的設定,設定如下:

規則類型: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

編輯規則:=(B2-TODAY()<=3)*(B2-TODAY()>=0)*ISBLANK(D2)

格式:設定儲存格底色

image

公式:=(B2-TODAY()<=3)*(B2-TODAY()>=0)*ISBLANK(D2)

(B2-TODAY()<=3)*(B2-TODAY()>=0):判斷日期是否介於今日到前三日。

ISBLANK(D2):判斷儲存格B2是否為空白。

 

換個做法 

如果要呈現如下的標示,省略一個警示欄位,直接將整列顯示不同色彩。

image

1. 選取儲存格A1:C18。

2. 新增格式化的設定,設定如下:

規則類型: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

編輯規則:=($B2-TODAY()<=3)*($B2-TODAY()>=0)*ISBLANK($C2)

格式:設定儲存格底色

 

思考一下 

比較以上二個公式,做法一致,但是呈現效果不一樣。特別要注意儲存格的位址參照方式。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