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一個問題: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,如果只給予儲存格的號碼,如何能計算加總?以下圖為例,如果給予 2 個號碼:22、27,要對照儲存格的位置(B22和B27),再予以加總(=B22+B27=48+47=95)。

Excel-給予儲存格號碼來加總(INDIRECT,ADDRESS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若要將英文字和數字所組成的文字,轉換成一個儲存格位址,則必須靠 INDIRECT 函數來處理。

儲存格G12:=INDIRECT("B"&D12)+INDIRECT("B"&D13)

其中 INDIRECT("B"&D12),本例指為儲存格B22,INDIRECT("B"&D13),本例指為儲存格B27。

儲存格G12:=INDIRECT(ADDRESS(D12,2))+INDIRECT(ADDRESS(D13,2))

ADDRESS(D12,2):利用 ADDRESS 函數指定參數D12為列數,參數 2 為 B 欄,本例為儲存格B22。

複製儲存格G12,貼至儲存格G29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