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想要在一個含有日期和數值的 Excel 資料表中,根據一個起始日期找出指定天數內的最小值,該如何處/理?

如下圖,例如:根據日期 2014/08/26,要指出連續 5 筆內的最小值。

Excel-查詢指定日期最近幾筆的最小值(OFFSET,MATCH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假設日期和數值清單的資料範圍是儲存格 A1:A2000。

儲存格F5:=MIN(OFFSET($B$1,MATCH(E2,$A$2:$A$2000,0),,$D$2,))

MATCH(E2,$A$2:$A$2000,0):傳回儲存格E2在儲存格範圍A2:A2000中的位置(傳回第幾個)。

OFFSET($B$1,MATCH(E2,$A$2:$A$2000,0),,$D$2,):根據上式(指定日期所在的位置),代入 OFFSET 函數,以儲存格B1為起點,查詢對應位置共 5 個的儲存格範圍。

在上式 OFFSET 函數的結果代入 MIN 函數中,即可傳回這個儲存格範圍中的最小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