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前一篇文章:Excel-計算一年中13號星期五的數量(WEEKDAY,ROW,陣列公式)

如果要進一步找出每年第一個13號星期出現的月份,該如何處理?

Excel-找出一年中第一個13號星期出現的月份(WEEKDAY,SMALL,陣列公式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C2:

{=SMALL(IF(WEEKDAY(DATE(A2,ROW($1:$12),13),2)=5,ROW($1:$12),99),1)}

公式輸入完成,要按 Ctrl+Shift+Enter 鍵,Excel 會自動產生「{}」。

第(1)式 IF(WEEKDAY(DATE(A2,ROW($1:$12),13),2)=5,ROW($1:$12),99)

若各月的13號是星期五,則傳回對應的月份,否則就傳回 99(隨意設定比12大的數)。

再利用 SMALL 函數找出這些月份的最小值,即為所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