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集  文章集   文章集

網友很常問的問題:在 Excel 中如何轉換日期格式,通常會有國曆和西曆的轉換,或是和格式相關的轉換等。

例如:下圖中要將一個國曆的年月日格式轉換為西曆的年/月/日格式。其中國曆年為三碼,西月年為四碼,月和日都是二碼。

Excel-日期格式轉換(MID,DATE,TEXT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C2:=DATE(MID(A2,1,3)+1911,MID(A2,4,2),MID(A2,6,2))

MID(A2,1,3)+1911:利用 MID 函數取出儲存格A2的1~3碼,得到國曆年,再加上1911,轉換為西元年。

MID(A2,4,2):利用 MID 函數取出儲存格A2的4~5碼,得到月數。

MID(A2,6,2):利用 MID 函數取出儲存格A2的6~7碼,得到日數。

將西元年、月、日代入 DATE 函數即可轉換為西元日期格式。

再設定儲存格的數值格式,自訂格式為:yyyy/mm/dd,即可將月和日顯示為二碼。

Excel-日期格式轉換(MID,DATE,TEXT)

 

如果你不想設定儲存格的數值格式,則可以考慮使用 TEXT 函數:

儲存格C2:

=TEXT(DATE(MID(A2,1,3)+1911,MID(A2,4,2),MID(A2,6,2)),"yyyy/mm/dd")

延伸閱讀:

Excel-轉換文字日期格式為數值日期格式(DATE,MID,TEXT,數值格式設定)

Excel-將文字日期格式轉換為數值日期格式(SUBSTITUTE)

Excel-在一個儲存格顯示多個日期格式(TEXT)

Excel-轉換日期格式月日年為年月日(DATE,FIND,MID,LEFT,RIGHT)

Excel-轉換日期格式(DATEVALUE)

Excel-轉換日期格式

Excel-各種日期顯示格式設定

Excel-日期格式轉換(MID,DATE,TEXT)

Excel-日期格式轉換

Excel-文字日期轉換為數值日期(TEXT)

Excel-西元年和民國年互換表示(TEXT,MID,DATE,SUBSTITUTE)

Excel-將文字格式日期轉換為數值格式日期(NUMBERVALUE,VALUE)

Excel-將文字日期轉換為數值日期

Excel-改變日期格式(TEXT)

Excel-自訂日期格式

Excel-關於日期的各種格式設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