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 Excel 的問題:如何將 2015/05/25 轉換為 2015年05月25日?

參考下圖,使用者在輸入日期時,可能會輸入數值格式的 2015/05/25,其數值置於D欄(本例為:42149),也可能輸入的是文字格式的 2015/05/25 字串。相同公式不一定都適用於數值和文字格式的日期格式。

Excel-將西元年日期加上年月日(TEXT,YEAR,MONTH,DAY)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B2:

=YEAR(A2)&"年"&TEXT(MONTH(A2),"00")&"月"&TEXT(DAY(A2),"00")&"日"

(1) YEAR(A2)&"年"

利用 YEAR 函數取出儲存格A2中 4 碼的年數。

(2) TEXT(MONTH(A2),"00")&"月"

利用 MONTH 函數取出儲存格A2中的月數,因為函數傳回的數值,所以 02 會轉換為 2,因此利用 TEXT 函數透過參數『"00"』,將其顯示為 2 碼的月數。

(3) TEXT(DAY(A2),"00")&"日"

利用 DAY 函數取出儲存格A2中的日數,再透過 TEXT 函數將其顯示為 2 碼的日數。

這個公式適用於數值格式的日期轉換,也適用於文字格式的日期轉換。

複製儲存格B2,貼至儲存格B2:B10,再貼至儲存格B13:B21。

 

如果,你採用以下的公式。

儲存格C2:=LEFT(A2,4)&"年"&MID(A2,6,2)&"月"&RIGHT(A2,2)&"日"

該公式利用 LEFT、MID、RIGHT 函數取出儲存格年、月、日三個位置的內容,該公式不適用於數值格式的日期格式,因為其會以一個數值(參考D欄)來拆解年、月、日三個位置的內容。(參考上圖)

如果是數值格式的日期格式,你可以使用設定儲存格格式的方式。

自訂數值格式:yyyy"年"mm"月"dd"日"

不用再透過公式設定。

Excel-將西元年日期加上年月日(TEXT,YEAR,MONTH,DAY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