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老師問到:在整理資料時,如果想要將某一磁碟之下的資料夾(包含許多子資料夾),複製到另一個磁碟中,但是只要資料夾,而不要資料夾中的檔案。該如何處理?

參考下圖:在D磁碟中有一個 A 資料夾,其中包含了幾個檔案和資料夾,而資料夾之下可能還有資料夾和檔案。現在要複製 A 資料夾和子資料夾到另一個磁碟中,而不包含其中的任何一個檔案。

如何複製資料夾而不複製資料夾中的檔案

你可以藉助『命令提示字元』工具!其位於附屬應用程式之中:

如何複製資料夾而不複製資料夾中的檔案

你也可以按一下 WinKey+R,然後輸入 cmd,再按 Enter 鍵。同樣可以進入『命令提示字元』視窗。

接著,你要輸入以下格式的指令:

xcopy c:\來源資料夾 d:\目的資料夾\ /t/e

例如,將 D 磁碟的 temp 資料夾複製到 G 磁碟之下,輸入以下指令:

xcopy d:\temp g:\temp\ /t/e

其中的參數意義如下:

/E:複製每個目錄及子目錄,包含空目錄。

/T:建立目錄結構,但不複製其中的檔案。不包括空目錄或子目錄。

/T /E:建立目錄結構,並包含空目錄及子目錄。

如果要關閉這個視窗,只要輸入 exit,再按 Enter 鍵。

如何複製資料夾而不複製資料夾中的檔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