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想要在 Excel 的兩個工作表中,使用一個 VLOOKUP 函數查詢,該如何處理?

就我的理解,VLOOKUP 函數無法使用在跨工作表中,所以必須稍加調整公式才能查詢結果。

例如下圖中,工作表1和工作表2含有相同資料範圍但是不同內容的資料,如果想要在一個儲存格中完成查詢的工作表該如何設計公式?

Excel-跨工作表使用VLOOKUP函數查詢資料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E2:=IFERROR(VLOOKUP(D2,工作表1!A2:B11,2,FALSE),"")&IFERROR
(VLOOKUP(D2,工作表2!A2:B11,2,FALSE),"")

(1) IFERROR(VLOOKUP(D2,工作表1!A2:B11,2,FALSE),"")

在工作表1中查詢符合儲存格D2內容所對應的內容。

VLOOKUP(D2,工作表1!A2:B11,2,FALSE):利用 VLOOKUP 函數求得儲存格D2內容對應的資料。

再透過 IFERROR 函數將如果查詢的結果是錯誤訊息者,顯示為空白(空字串)。

(2) IFERROR(VLOOKUP(D2,工作表2!A2:B11,2,FALSE),"")

在工作表2中查詢符合儲存格D2內容所對應的內容。

(3) 第(1)式&第(2)式

透過『&』運算,將兩第(1)式和第(2)式的傳回值予以串接

在本例中,若工作表1或工作表2中找不到者會傳回空字串,若查詢得到會傳回對應的結果。若工作表1和工作表2中的項目不會重覆,則找到的內容會具有唯一性。但是如果兩個工作表都找不到時會傳回空白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參考:本部落格中其他關於 Excel VLOOKUP 函數的應用

Excel-根據成績評定的對照表給予評定(VLOOKUP,MATCH,INDEX,CHOOSE)

Excel-用XLOOKUP取代VLOOKUP,HLOOKUP,INDEX

Excel-依規則調整顯示的時間(TIME,VLOOKUP)

Excel-依指定的數量列出項目(VLOOKUP,INT,MOD)

Excel-使用VLOOKUP函數查詢文字和數值的變通技巧

Excel-解決在VLOOKUP函數中數值數字和文字數字查詢的問題

Excel-根據檢測值給予建議指引(VLOOKUP)

Excel-身分證號碼驗證

Excel-依月份判斷季別的各種作法

Excel-依多種作業繳交狀況和加權以計算總分

Excel-依身份證字號判斷性別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