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 Excel 的問題:如下圖,如何找出每個項目最高價的公司名稱?

觀察下圖,不同項目都有三個公司的標價,其中F欄標示出最高價,要從這二個資訊反推最高價的公司,該如何處理?

Excel-查表反推欄列標題(OFFSET,MATCH)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這個問題的概念像是要由表格內容反推欄或列的標題。

儲存格G2:=OFFSET($C$1,0,MATCH(F2,C2:E2,0)-1)

(1) MATCH(F2,C2:E2,0)

先由儲存格F2內容透過 MATCH 函數查到儲存格F2是在儲存格C2:E2中的那個位置(傳回第幾個)。本例傳回『3』(35在32,27,35中的第3個)。

(2) OFFSET($C$1,0,MATCH(F2,C2:E2,0)-1)

將第(1)代入 OFFSET 函數找出由儲存格C1開始的第n個位置的內容。本例將3代入,得到『丙公司』。(=OFFSET(C1,0,2))

複製儲存格G2,貼至儲存格G2:G11。

如果,你想略F欄的「最高價」(參考下圖),也可以修改公式如下:

儲存格F2:=OFFSET($C$1,0,MATCH(MAX(C2:E2),C2:E2,0)-1)

複製儲存格F2,貼至儲存格F2:F11。

imag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