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的 Excel 問題:如下圖A欄的日期是非數值的日期,無法以數值格式設定方式來調整格式(例如:dd/mm/yyyy→mm/dd/yyyy),該如何才能調整?

下圖中的A欄格式:dd/mm/yyyy,想要調整為C欄:mm/dd/yyyy,該如何處理?

Excel-調整非數值的日期格式(MID)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該例中的日期格式是固定的,均為:日2碼/月2碼/年4碼,所以可以直接用 MID 函數取出想要的部分。

儲存格C2:=MID(A2,4,3)&MID(A2,1,3)&MID(A2,7,4)

(1) MID(A2,1,3):取出儲存格C2中的1至3碼。

(2) MID(A2,4,3):取出儲存格C2中的4至6碼。

(3) MID(A2,7,4):取出儲存格C2中的7至10碼。

將(1)(2)(3)式之間以『&』運算子串接即可。

相同公式亦可套用在A欄格式:mm/dd/yyyy,調整為C欄:dd/mm/yyyy。

Excel-調整非數值的日期格式(MI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