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一個很實用的問題:在 Excel 的資料表中,有部分欄位缺漏資料,如何挑出這些缺漏的記錄,以方便後續處理?

在下圖左的資料清單中含有四個欄位,其中姓名沒有缺漏,而性別、生日、餐食等有部分缺漏,在此要以「進階篩選工具」來挑出含有空白內容的記錄。

Excel-如何列出資料清單中任一個欄位有空白者(進階篩選)

做法很簡單,參考下圖左儲存格F1:I4的內容,請先輸入:

儲存格G2:『<=""』;儲存格H3:『<=""』;儲存格I4:『<=""』。

再進入「進階篩選」(選取[資料/排序與篩選]功能表區中的「篩選」),設定:

資料範圍:$A$1:$D$23;準則範圍:$F$1:$I$4;複製到:$F$7:$I$7。

Excel-如何列出資料清單中任一個欄位有空白者(進階篩選)

如果你有興趣使用公式來執行這個操作,請

 

儲存格F2:{=OFFSET($A$1,SMALL(IF(($B$2:$B$23="")+($C$2:$C$23="")+
($D$2:$D$23=""),ROW($A$2:$A$23),999)-1,ROW(1:1)),COLUMN(A:A)-1)}

複製儲存格F2,貼至儲存格F2:I23。

公式中的『+』運算,相當於執行邏輯 OR 運算。

Excel-如何列出資料清單中任一個欄位有空白者(進階篩選)

 

【延伸閱讀-FILTER函數篩選應用】

Excel-下拉式清單選取月份列出該月日期

圖片1 Excel-根據單條件和雙條件篩選資料(FILTER)

圖片1 Excel-列出指定星期幾的日期

圖片1 Excel-單一欄位篩選與跨欄位篩選

圖片1 Excel-計算分組最大值

圖片1 Excel-FILTER和OFFSET的動態陣列

圖片1 Excel-篩選資料並轉置資料

圖片1 Excel-2021版新增函數進行篩選、查詢、排序之綜合練習

圖片1 Excel-由資料清單中篩選一組

圖片1 Excel-利用FILTER函數模糊篩選

圖片1 Excel-從日期清單中區別平日和假日計算總和

圖片1 Excel-列出非空白項目的清單(比較篩選函數和以陣列公式模擬篩選)

圖片1 Excel-使用傳統陣列和動態陣列公式列出模糊搜尋清單

圖片1 Excel-FILTER函數與進階篩選

圖片1 Excel-2021版新增函數的使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