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考下圖,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有多個儲存格,每個儲存格中有一個字,如何找出每『X』字元的位置,進而找出每個『X』字元的間隔距離?

Excel-在多個儲存格中找出特定資料的位置(PHONETIC)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D4:=FIND("X",PHONETIC($A$1:$Z$1),D3+1)

(1) 先利用 PHONETIC 函數將多個儲存格串接成一個字串。

(2) 再透過 FIND 函數來搜尋字元在字串中的位置。

(3) 為了搜尋第 1, 2, 3, … 個『X』字元,藉由 D3+1 的值為 1(因為儲存格D4為0),當向下複製公式時,可以藉由已經找到的『X』字元的下一個字元開始找起。

複製儲存格D4,貼至儲存格D4:D7。

儲存格D5:=FIND("X",PHONETIC($A$1:$Z$1),D4+1)

儲存格D6:=FIND("X",PHONETIC($A$1:$Z$1),D5+1)

儲存格D7:=FIND("X",PHONETIC($A$1:$Z$1),D6+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