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 Excel 的問題:如何在數個區間中根據資料求得編號?

如下圖,資料被置放在不同的四個區間中,現在要根據一個資料內容,來求得其編號,該如何處理?

Excel-在數個區間中根據資料求得編號(SUMPRODUCT,OFFSET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B9:=OFFSET(A1,SUMPRODUCT((B2:K5=B8)*ROW(B2:K5))-1,
SUMPRODUCT((B2:K5=B8)*COLUMN(B2:K5))-2)

(1) 求得資料的列號:SUMPRODUCT((B2:K5=B8)*ROW(B2:K5))

ROW(B2:B5):會傳回每個儲存格的列號。

(2) 求得資料的欄號:SUMPRODUCT((B2:K5=B8)*COLUMN(B2:K5))

COLUMN(B2:K5):會傳回每個儲存格的欄號

(3) 根據欄號和列號求得編號:OFFSET(A1,第(1)式-1,第(2)式-2)

由儲存格A1為起始點,將列號減 1,將欄號減 2,即可獲得對應的儲存格位置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(SUMPRODUCT OFFSET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