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前一篇文章:Excel-儲存格內容合併與分離(CHAR(10),FIND,MID)

如果儲存格內容是每個儲存格不相同,如何來設計公式?(參考下圖)

Excel-儲存格內容合併與分離(CHAR(10),FIND,MID)2

 

(1) 分離第一列字串

儲存格E2:=LEFT(C2,FIND(CHAR(10),C2)-1)

FIND(CHAR(10):找出第一個 CHAR(10) 的位置。

利用 LEFT 函數取出第一個 CHAR(10) 的位置左邊的字串。

 

(2) 分離第三列字串

儲存格E4:=RIGHT(C2,LEN(C2)-FIND(CHAR(10),C2,LEN(E2)+2))

FIND(CHAR(10),C2,LEN(E2)+2):找出第二個 CHAR(10) 的位置

利用 RIGHT 函數取出第二個 CHAR(10) 的位置右邊的字串。

 

(3) 分離第二列字串

儲存格E3:=MID(C2,FIND(CHAR(10),C2)+1,FIND(CHAR(10),C2,LEN(E2)+2)-
FIND(CHAR(10),C2))

藉由第(1)式和第(2)式中取得第一個和第二個CHAR(10)的位置,再由 MID 函數取出其中的字串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CHAR FIND MID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