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:在 Excel 中如下圖的資料清單,如何從中取出 ERN 之後的代碼?

在下圖中,想要取出每個儲存格中,ERN 之後的藍色代碼,該如何處理?

Excel-找出儲存格字串中的部分文字(FIND,MID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如果要以公式來取出儲存格中的字串,一定得要先找出字串中文字排列格式。觀察這些儲存格可以發現:代碼置於 ERN 之後,或是在 # 之前。而要找的代碼固定 7 碼。

(1) 儲存格B2:=MID(A2,FIND("ERN",A2)+4,7)

複製儲存格B2,貼至儲存格B2:B4。

FIND("ERN",A2):利用 FIND 函數先找到 ERN 字串的位置。

再利用 MID 函數依 FIND 函數傳回的位置,再加 4 碼(ERN 3 碼、空格 1 碼),找出之後的 7 碼。

 

(2) 儲存格B2:=MID(A2,FIND("#",A2)-8,7)

複製儲存格B2,貼至儲存格B2:B4。

FIND("#",A2):利用 FIND 函數先找到 # 字元的位置。

再利用 MID 函數依 FIND 函數傳回的位置,再減 8 碼(代碼 7 碼、空格 1 碼),找出之後的 7 碼。

 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FIND MID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