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:在 Excel 中有一個英文字詞的清單,如何對重覆出現的字詞給予編號?

例如,在下圖的 about 共有二個,所以應該標示:about 1 和 about 2。

Excel-重覆的單字給予編號(COUNTIF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(1) 儲存格C2:=A2& " " & COUNTIF($A$2:A2,A2)

利用 COUNTIF 函數計算儲存格A2在資料範圍內從第一個儲存格開始出現的次數。

(2) 儲存格E2:

=IF(COUNTIF($A$2:$A$2000,A2)>1,A2&" " & COUNTIF($A$2:A2,A2),A2)

假設資料範圍是儲存格A2:A2000,若字詞僅出現一次者不予編號。

參考下圖,若是字詞出現超過一次以上者,給予的編號是二位數,該如何處理?

Excel-重覆的單字給予編號(COUNTIF)

儲存格E2:=IF(COUNTIF($A$2:$A$2000,A2)>1,A2&" "& TEXT(
COUNTIF($A$2:A2,A2),"00"),A2)

利用 TEXT(COUNTIF($A$2:A2,A2),"00") 函數,將數字加以格式為 2 碼,1~9者會變成 01~09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COUNTIF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