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在 Excel 中想要製作大量的超連結,能夠從一個工作表,經由按一下的動作,就跳到另一個工作表的某個儲存格上,有辦法做到嗎?

參考下圖,在工作表1的儲存格A9上按一下「工作表2的A9」,就會自動跳到工作表2的儲存格A9。

Excel-大量產生連結到另一個工作表的超連結(HYPERLINK)

到達到這個效果,可以使用HYPERLINK函數來完成。參考以下的做法:

若要在工作表1中的儲存格A1(顯示:工作表2的A1)上按一下,要自動跳到工作表2的儲存格A1。輸入以下公式:

儲存格A1:=HYPERLINK("#工作表2!A"&ROW(1:1),"工作表2的A"&ROW(1:1))

複製儲存格A1,貼至儲存格A1:A15。

"#工作表2!A"&ROW(1:1):超連結的位址(置)。

當公式向下複製時,會產生「#工作表2!A1、#工作表2!A2、#工作表2!A3、….」

"工作表2的A"&ROW(1:1):超連結顯示的文字。

當公式向下複製時,會產生「工作表2的A1、工作表2的A2、工作表2的A3、…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HYPERLINK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