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​文章集   ​​文章集

網友問到:在 Excel 的公式常會出現 ROW 函數和 COLUMN 函數,其主要的用途為何?

ROW 函數會傳回儲存格的列號,COLUMN 函數會儲存格的欄號。

當在儲存格A1,則 ROW() 會傳回 1,而在儲存格A20,則 ROW() 會傳回 20。而,

ROW(1:1)=1、ROW(2:2)=2、ROW(3:3)=3、...。

COLUMN(A:A)=1、COLUMN(B:B)=2、COLUMN(C:C)=3、...。

使用 ROW 和 COLUMN 來產生定數,尤其在複製後可以產生有規則的定數,這是非常好用的簡單方法。

觀察下圖:

Excel-認識ROW,COLUMN函數

以左圖為例:

儲存格B2:=B$1*$A2

複製儲存格B2,貼至儲存格B2:J10。

以右圖為例:

儲存格L2:=ROW(A1)*COLUMN(A1)

複製儲存格L2,貼至儲存格L2:T10。

這兩個式子的差別在於,右圖不需仰賴第1列和第A欄的數字。

其中:ROW(A1)*COLUMN(A1)=ROW(1:1)*COLUMN(A:A)

 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ROW COLUMN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