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:在 Excel 的活頁簿中有 6 個工作表(A單位、B單位、C單位、D單位、E單位、F單位),如何計算這個 6 個工作表中相同位置儲存格的和?

這 6 個工作表的格式一致,其中「數值」欄位的內容不各有不同。

Excel-根據工作表名稱摘要各工作表的小計(INDIRECT)

在下圖中,分別計算A單位~F單位的甲乙丙、丁戊己庚、辛壬癸之小計,即根據工作表名稱,來摘要各工作表的小計,該如何處理?

Excel-根據工作表名稱摘要各工作表的小計(INDIRECT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B2:=SUM(INDIRECT(A2&"!B2:B4"))

先將工作表名稱(儲存格A2)和字串『!B2:B4』加以串接,再利用 INDIRECT 函數將其轉換為儲存格位址。

儲存格C2:=SUM(INDIRECT(A2&"!B5:B8"))

儲存格D2:=SUM(INDIRECT(A2&"!B9:B11"))

複製儲存格B2:D2,貼至儲存格B2:D7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INDIRECT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