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:在 Excel 中有一個資料表,如何計算出每個日期的配編數有幾類?

(請參考下圖)

image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為了簡化公式,特別利用二個輔助欄位。

1. 搜尋指定日期的起始列號

儲存格F2:{=MIN(IF(D2=INT($A$2:$A$25),ROW($A$2:$A$25),999))}

這是陣列公式,公式輸入完畢,要按 Ctrl+Shift+Enter 鍵,Excel 會自動加上「{}」。

2. 搜尋指定日期的結束列號

儲存格E2:{=MAX(IF(D2=INT($A$2:$A$25),ROW($A$2:$A$25),0))}

這是陣列公式,公式輸入完畢,要按 Ctrl+Shift+Enter 鍵,Excel 會自動加上「{}」。

3. 完整公式

儲存格G2:=SUMPRODUCT((1/COUNTIF(OFFSET($B$1,F2-1,0,G2-F2+1,1),
OFFSET($B$1,F2-1,0,G2-F2+1,1))))

請參考其他說明:

http://isvincent.pixnet.net/blog/post/46855459

http://isvincent.pixnet.net/blog/post/47236374

【延伸閱讀】

Excel-資料篩選的好幫手-UNIQUE函數(2021版以上)

Excel-2021版新增函數的使用

Excel-2021版新增函數進行篩選、查詢、排序之綜合練習

Excel-資料排序的好幫手-SORT,SORTBY函數(2021版以上)

Excel-列出不重覆的姓氏並依筆劃由小至大排列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SUMPRODUCT COUNTIF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