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的 Excel 問題:如何在一個時間的資料清單中如何計算合於某個範圍內的數量?(如下圖)

Excel-計算時間清單中某個區間的個數(SUMPRODUCT,TIME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選取儲存格A1:A25,按 Ctrl+Shift+F3 鍵,勾選「頂端列」,定義名稱:資料。

1. 計算 13:15~16:15 的數量

儲存格D3:=SUMPRODUCT((資料>=TIME(13,15,0))*(資料<=TIME(16,15,0)))

TIME(13,15,0):表示時間13時15分。TIME(16,15,0):表示時間16時15分。

利用雙條件:((資料>=TIME(13,15,0))*(資料<=TIME(16,15,0)),在 SUMPRODUCT 函數中計算「乘積和」。其中的『*』相當於執行邏輯 AND 運算,會將傳回值 TRUE/FALSE 函數轉換為 1/0,在 SUMPRODUCT 函數中加總。

2. 計算 08:35~11:45 的數量

儲存格D6:=SUMPRODUCT((資料>=TIME(80,35,0))*(資料<=TIME(11,45,0)))

原理同1.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SUMPRODUCT TIME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