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 Excel 的問題:參考下圖,如何將十六進制數右移1位?

Excel-將十六進制數右移1位元(BIN2HEX,HEX2BIN,LEN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D2:=BIN2HEX(LEFT(HEX2BIN(A2),LEN(HEX2BIN(A2))-1))

複製儲存格D2,貼至儲存格D2:D15。

(1) HEX2BIN(A2)

利用 HEX2BIN 函數將儲存格A2內的十六進制數轉換為二進制數。

(2) LEFT(HEX2BIN(A2),LEN(HEX2BIN(A2))-1)

將第(1)式轉換後的二進制數右移 1 位元。

LEN(HEX2BIN(A2)):利用 LEN 函數計算HEX2BIN(A2)的位元數。

(3) BIN2HEX(LEFT(HEX2BIN(A2),LEN(HEX2BIN(A2))-1))

利用 BIN2HEX 函數將第(2)式的傳回值(二進制數)轉換為十六進制數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BIN2HEX HEX2BIN LEN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