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根據這篇:Excel-兩個清單比對後傳回重覆者的位址(MATCH,ADDRESS)

問到如果要比對的資料位在同一欄中(如下圖),即重覆重現第2次以上者要標示第1次出現的儲存格位置,該如何處理?

Excel-清單比對後傳回重覆者的位址(MATCH,ADDRESS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B2:

=IF(COUNTIF($A$2:A2,A2)>1,ADDRESS(MATCH(A2,$A$2:A2,0)+1,1,4),"")

複製儲存格B2,貼至儲存格B2:B27。

(1) MATCH(A2,$A$2:A2,0)

利用 MATCH 函數比對儲存格A2的內容,在以儲存格A2起始的儲存格範圍,傳回其位置(一個數字)。若是比對後,是不存在的內容,則會傳回錯誤訊息。

(2) ADDRESS(MATCH(A2,$A$2:A2,0)+1,1,4)

將第(1)式傳回值代入 ADDRESS 函數傳回其對應的儲存格名稱。

(3) IF(COUNTIF($A$2:A2,A2)>1,ADDRESS(MATCH(A2,$A$2:A2,0)+1,1,4),"")

利用 COUNTIF($A$2:A2,A2)>1 判斷儲存格A2的內容是否為出現 1 次以上,若是,則顯示儲存格位址,若不是,則顯示空字串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MATCH ADDRESS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