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有一個數值清單(如下圖B欄),如何計算累計至指定第幾個?

在下圖中,C欄為計算每一個累計的結果,如何在沒有C欄輔助時計算指定個數的累計?

Excel-指定數值清單中累計至第幾個(SUBTOTAL,OFFSET,INDEX)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方法一:儲存格C2:=SUM($B$2:B2)

方法二:儲存格C2:=SUM(OFFSET($B$2,0,0,ROW(1:1),1))

方法三:儲存格C2:=SUBTOTAL(9,OFFSET($B$2,0,0,ROW(1:1),1))

複製儲存格C2,貼至儲存格C21。

以上三種方式都可以得到每個數值的累計結果。

現在,根據儲存格E2的指定個數,要計算累計結果。

儲存格E4:=INDEX(SUBTOTAL(9,OFFSET($B$2,0,0,ROW(1:20),1)),E2,1)

(1) OFFSET($B$2,0,0,ROW(1:20),1))

利用 OFFSET 函數取得B欄中要計算累計的儲存格區間。

(2) SUBTOTAL(9,OFFSET($B$2,0,0,ROW(1:20),1))

透過 SUBTOTAL 函數指定參數 9,用以指定執行 SUM 功能。

Excel-指定數值清單中累計至第幾個(SUBTOTAL,OFFSET,INDEX)

使用 SUBTOTAL 函數的用意,是可以利用 ROW(1:20) 產生 1~20  的陣列。

image

在執行 SUM 運算時得到累計的結果。

image

(3) INDEX(SUBTOTAL(9,OFFSET($B$2,0,0,ROW(1:20),1)),E2,1)

最後,再利用 INDEX  函數取出指定(儲存格E2)的累計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SUBTOTAL OFFSET INDEX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