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:如下圖,如何由多段以「-」串接的字串中,找出最後一段?

例如:由 word-123-aaa 中,找出最後一段:aaa。

Excel-由多段以「-」串接的字串中找出最後一段(SUBSTITUTE,REPT)
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B2=SUBSTITUTE(RIGHT(SUBSTITUTE(A2,"-",REPT(" ",20)),20)," ","")

複製儲存格B2,貼至儲存格B2:B10。

(1) REPT(" ",20))

利用 REPT 函數產生 20 個空格(「 」)。

(2) SUBSTITUTE(A2,"-",REPT(" ",20))

利用 SUBSTITUTE 函數將儲存格A2中的「-」,全部置換為連續 20 個空格。(其中參數 20 只是個很大的數,假設每一段字串都不超過 20 個字。)

本例:word-123-aaa → wor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aa

(3) RIGHT(SUBSTITUTE(A2,"-",REPT(" ",20)),20)

利用 RIGHT 函數由第(2)式傳回的字串中由右邊取 20 個字元。

(4) SUBSTITUTE(RIGHT(SUBSTITUTE(A2,"-",REPT(" ",20)),20)," ","")

將第(3)式傳回的 20 個字元中的「-」,全數置換為空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SUBSTITUTE REPT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