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:(參考下圖)在 Excel 中使用 SUMIFS 函式,看起來公式是正確的,但結果卻是錯誤的。大家來除錯吧!

儲存格H2:=SUMIFS(工作表2!N:N,工作表2!L:L,工作表1!A2,工作表2!K:K,TODAY(),工作表2!M:M,"出")

複製儲存格H2,貼至儲存格H2:H5。

Excel-公式中使用範圍過大的儲存格範圍導致公式運算結果出錯,該如何解決?

根據我的測試,因為公式中使用了多個類似「工作表2!N:N」這類的儲存格範圍,所以導致計算結果不正確,解決方法是:

按一下F9鍵(重新運算)

Excel-公式中使用範圍過大的儲存格範圍導致公式運算結果出錯,該如何解決?

不過,在此提醒,盡量不要使用範圍過大的儲存格範圍來運算,雖然你可以按 F9 鍵來解決,但是你只要忘記了,結果就出錯了。所以,只要稍加修改公式即可解決了。

例如:(儲存格範圍自訂)

儲存格H2:=SUMIFS(工作表2!$N$2:$N$7,工作表2!$L$2:$L$7,工作表1!A2,
工作表2!$K$2:$K$7,TODAY(),工作表2!$M$2:$M$7,"出")

或是

儲存格H2:=SUMPRODUCT((工作表2!$K$2:$K$7=TODAY())*(工作表2!$L$2:$L$7
=工作表1!A2)*(工作表2!$M$2:$M$7="出")*工作表2!$N$2:$N$7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