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: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,如果依請假清單(包含:請假日數、請假時數、請假分數),如何計算剩餘的假數?

如下圖,本例的應休假日數是 30 天,要依累計的請假日數、請假時數、請假分數,來計算餘假日數餘假時數餘假分數。

Excel-依請假時間清單計算餘假時間(SUMPRODUCT,INT,MOD)

 

1. 計算累計請假分數

儲存格E2:=SUMPRODUCT($B$3:D3*{480,60,1})

利用 SUMPRODUCT 函數配合定數陣列可以計算累計的分數。(參考上圖的輔助欄位)

 

2. 計算餘假分數

儲存格H2:=MOD($B$1*8*60-E3,60)

將休假總日數換算得到的分數,扣掉累計請假分數,再利用 MOD 函數求得餘假分數。(參數 60 是指每小時為 60 分鐘)

 

3. 計算餘假日數

儲存格F2:=INT(($B$1*8*60-E3)/(60*8))

將休假總日數換算得到的分數,扣掉累計請假分數,再利用 INT 函數求得餘假分數。(參數 60*8 是指每日為 480 分鐘)

 

4. 計算餘假時數

儲存格G2:=(($B$1*8*60-E3)-F3*8*60-H3)/6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SUMPRODUCT INT MOD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