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讀者提問)在 Excel 中如果想要由一個工作表超連結到另一個工作表的指定儲存格,該如何處理?

如下圖,在「引用」工作表中要直接超連結到「來源」工作表中的對應儲存格,公式如何處理?

Excel-超連結到另一個工作表的連續儲存格(HYPERLINK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A1:=HYPERLINK("#來源!"&ADDRESS(ROW(1:1),COLUMN(A:A)),
"來源:"&ADDRESS(ROW(1:1),COLUMN(A:A)))

複製儲存格A1,貼至儲存格A1:C10。

在此利用 HYPERLINK 函數即可完成!HYPERLINK 函數有二個參數:

Link_location:"#來源!"&ADDRESS(ROW(1:1),COLUMN(A:A))

Friendly_name:"來源:"&ADDRESS(ROW(1:1),COLUMN(A:A))

其中利用 ROW 函數向下複製時:

ROW(1:1)=1→ROW(2:2)=2→ROW(3:3)=3→...。

其中利用 COLUMN 函數向右複製時:

COLUMN(A:A)=1→COLUMN(B:B)=2→COLUMN(C:C)=3→...。

特別注意公式中使用『#』的位置,其中「來源」是工作表名稱。

 

【相關說明】

關於 HYPERLINK 函數之參數的說明:

Link_location:開啟之文件的路徑和檔案名稱。可以參照文件中的位置,也可以參照 Microsoft Word 文件中的書籤。路徑可以指向儲存在硬碟上的檔案、伺服器上的通用命名慣例 (UNC) 路徑,或是網際網路或內部網路上的統一資源定位器 (URL) 路徑。

Friendly_name:在儲存格中顯示的捷徑文字或數值。

【參考資料】

image HYPERLINK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HYPERLINK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