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讀者提問)在 Excel 中如何利用公式求得變動範圍中儲存格的最小值?(參考下圖)

Excel-求變動範圍的最小值(OFFSET,ROW,MIN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E2:=MIN(OFFSET($B$2,(ROW(1:1)-1)*E$1,0,E$1,1))

複製儲存格E2,貼至儲存格E2:E10,貼至儲存格G2:G10,貼至儲存格I2:I10。

當公式向下複製時,(ROW(1:1)-1)*E$1會產生:0, 4, 8, 12, 16, 20, 24, 28, 32。

當公式向下複製時,(ROW(1:1)-1)*G$1會產生:0, 7, 14, 21, 28, 35, 42, 49, 56。

當公式向下複製時,(ROW(1:1)-1)*I$1會產生:0, 9, 18, 27, 36, 45, 54, 63, 72。

將以上結果代入 OFFSET 函數得到一個變動的儲存格範圍,再藉由 MIN 函數求得最小值。

 

【公式說明】

OFFSET函數的語法: OFFSET(reference, rows, cols, [height], [width])

參數說明:

(1) Reference

用以計算位移的起始參照。 Reference 必須參照一個儲存格或相鄰的儲存格範圍,否則 OFFSET 會傳回 #VALUE! 的錯誤值。

(2) Rows

指定左上角儲存格往上或往下參照的列數。例如:使用 5 做為 rows 引數,指出參照的左上角儲存格是 reference 下方的第五列。Rows 可以是正數 (表示在起始參照下方) 或負數 (表示在起始參照上方)。

(3) Cols

指定左上角儲存格向左或向右參照的欄數。例如:使用 5 作為 cols 引數,指出參照位址的左上角儲存格是 reference 右方的第五欄。Cols 可以是正數 (表示在起始參照右方) 或負數 (表示在起始參照左方)。

(4) [height]

非必要參數。指定參照的列數高度。Height 必須是正數。

(5) [width]

非必要參數。指定參照的欄數寬度。Width 必須是正數。

(資料來源:https://support.office.com/zh-tw/article/OFFSET-%E5%87%BD%E6%95%B8-c8de19ae-dd79-4b9b-a14e-b4d906d11b6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OFFSET ROW MIN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