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考下圖在 Excel 中的資料表,如何計算每個人員的平均效能?

下圖中,上圖部分僅依效能欄位來平均,下圖部分另加入參考時數部分。

Excel-在表格中查詢符合者的平均(SUMPRODUCT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1. 依效能欄位計算平均效能

儲存格J2:=SUMPRODUCT(($B$2:$E$8=I2)*$F$2:$F$8)/
SUMPRODUCT(($B$2:$E$8=I2)*1)

(1) SUMPRODUCT(($B$2:$E$8=I2)*$F$2:$F$8)

利用 SUMPRODUCT 函數計算全部項目中有包含儲存格I2之人員的效能總和。

(2) SUMPRODUCT(($B$2:$E$8=I2)*1)

利用 SUMPRODUCT 函數計算全部項目中有包含儲存格I2之人員的效能個數。

計算第(1)式/第(2)式,即為所求。

 

2. 依效能和時數計算平均效能

假設要加入時數的因素。

儲存格J14:=SUMPRODUCT(($B$2:$E$8=I14)*$F$2:$F$8*$G$14:$G$20)/
SUMPRODUCT(($B$2:$E$8=I14)*$G$14:$G$20)

(1) RODUCT(($B$2:$E$8=I14)*$F$2:$F$8*$G$14:$G$20)

利用 SUMPRODUCT 函數計算全部項目中有包含儲存格I2之人員的效能和時數的總和。

(2) RODUCT(($B$2:$E$8=I14)*$G$14:$G$20)

利用 SUMPRODUCT 函數計算全部項目中有包含儲存格I2之人員的效能個數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SUMPRODUCT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