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有一個日期清單,如何能依據相同日期給予流水號?

如下圖,日期是由小至大排列,每個日期的數量不一,希望能將相同日期給予三碼的流水號。

Excel-在日期清單中依相同日期加上流水號(TEXT,COUNTIF)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C2:=TEXT(A2,"yyyy/mm/dd")&"-"&TEXT(COUNTIF($A$2:A2,A2),"000")

複製儲存格C2,貼至儲存格C2:C26。

(1) TEXT(A2,"yyyy/mm/dd")

利用 TEXT 函數將儲存格A2的日期以「年4碼/月2碼/日2碼」的格式呈現。

(2) TEXT(COUNTIF($A$2:A2,A2),"000")

先利用 COUNTIF 計算儲存格A2起始至目前儲存格A2中相同日期有幾個。

再利用 TEXT 函數將數值以「3碼補0」的格式呈現。

(3) 第(1)&"-"&第(2)式,即為所求。

 

如果你的日期並不是相同日期排在一起,該公式仍會得到相同結果。

Excel-在日期清單中依相同日期加上流水號(TEXT,COUNTIF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TEXT COUNTIF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