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,如果想要以公式來取出分隔符號(例如:*,",',~,?)內的文字,該如何處理?

參考下圖,以「*,",',~,?」為例:

Excel-取出分隔符號內的文字(SUBSTITUTE,REPT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為了方便說明,先建立輔助欄位。

儲存格B2:=SUBSTITUTE(A2,"*",REPT(" ",20))

先利用 SUBSTITUTE 函數將分隔符號置換為20個空白字元。(20只是一個遠大於儲存格內字數的數值。而空白字元是因為原字串中都沒有空白字元。)

REPT 函數可以產生多個重覆的指定字元。

儲存格B3:=SUBSTITUTE(A3,"""",REPT(" ",20))

特別注意:若要置換「"」為20個空白字元,則公式要使用「""""」(4個")。

儲存格C2:=SUBSTITUTE(MID(B2,20,20)," ","")

若想要將兩個公式合而為一:

儲存格C2:=SUBSTITUTE(MID(SUBSTITUTE(A2,"*",REPT(" ",20)),20,20)," ",""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SUBSTITUTE REPT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