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,如果使用 COUNTIF 函數,可以計算儲存格範圍內符合一個條件的個數,如果要在多個範圍內計算符合多個條件的個數,則要利用 COUNTIFS 函數。

Excel-計算符合多條件的個數(COUNTIFS,SUMPRODUCT)

如果你使用的 Excel 版本沒有提供 COUNTIFS 函數,可以使用 SUMPRODUCT 函數取代。例如:

使用 COUNTIFS 函數:

儲存格F2:=COUNTIFS(國文,">=60",英文,">60",數學,">=60")

其中的三個條件「國文,">=60"」、「英文,">60"」、「數學,">=60"」,是以邏輯 AND 執行運算。

SUMPRODUCT 函數取代:

儲存格F2:=SUMPRODUCT((國文>=60)*(英文>=60)*(數學>=60))

其中的「*」運算,也是執行邏輯 AND 運算

【延伸閱讀】

Excel-計算符合多條件的個數(FILTER,COUNT)

本部落格中其他關於 COUNTIFS 函數的應用

本部落格中其他關於 SUMPRODUCT 函數的應用

Excel-標示多欄姓名清單裡姓名重覆者(COUNTIF)

Excel-比較兩組內容的重複項目和唯一項目

Excel-檢查多個項目是否全部相同

Excel-計算符合條件個數的AND和OR運算(COUNTIF,COUNTIFS,SUMPRODUCT)

Excel-計算不同姓名字數的人數(LEN,COUNTIF,REPT,SUMPRODUCT)

Excel-動態計算最近n天且小於m筆的平均

Excel-計算各分組的名次(SUMPORDUCT,COUNTIF,RANK)

Excel-查詢儲存格是否出現重覆內容

Excel-不使用陣列公式列出不重覆的資料清單

Excel-標示內容重覆的儲存格

Excel-在資料清單中依性別排名(COUNTIFS)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COUNTIFS SUMPRODUCT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