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用網友提問的問題,在處理公式時要注意的細節:

原來公式:{=MAX(IF((買賣權=C3+到期月份=B3),未沖銷,))}

結果不是網友所要的正確答案,想要知道問題何在?

其中的「+」運算子,是要執行邏輯 OR 運算,但也是要執行加法運算。

其實公式不會回應公式錯誤,因為公式語法沒有錯誤!但是公式為何出現錯誤的結果?

修改公式:{=MAX(IF(((買賣權=C3)+(到期月份=B3)),未沖銷,))}

(注意公式中多加上了括號)

原因是,在Excel在執行公式時「算術運算」會優先於「關係運算」。

所以將公式的兩個判斷條件加上括號,以改變運算的優先順序。

檢視微軟提供的說明:計算運算子以及 Excel 中的運算順序

網址:https://support.office.com/zh-tw/article/計算運算子以及-excel-中的運算順序-48be406d-4975-4d31-b2b8-7af9e0e2878a

Excel-注意公式中運算符號的優先順序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