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提問:在 Excel 中會使用 Find 函數和 Search 函數來查詢儲存格中的內容是否包含指定的內容。參考下圖,當我要找尋「週邊裝置」時,會連「電腦-週邊裝置」、「週邊裝置-鍵盤」及「週邊裝置」等都會被找到。

如果只想找到完全符合相同字串者,該如何處理?

Excel-找尋完全相符字串的儲存格(FIND,SEARCH,SUBSTITUTE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(1) 使用 SEARCH 函數

儲存格B1:=IF(ISERR(SEARCH(B$1,$A2)),"","V")

使用 SEARCH 函數會傳回相符字串的位置,所以只要儲存格內含有該字串,即會傳回一個數值。所以無法判定儲存格內容是否和要找的字串「完全相符」。

(2) 使用 FIND 函數

儲存格C1:=IF(ISERR(FIND(C$1,$A2)),"","V")

使用 FIND 函數會傳回相符字串的位置,所以只要儲存格內含有該字串,即會傳回一個數值。所以無法判定儲存格內容是否和要找的字串「完全相符」。

(3) 使用 SUBSTITUTE 函數

儲存格D1:=IF(SUBSTITUTE($A2,D$1,"")="","V","")

使用 SUBSTITUTE 函數將儲存格內容以搜尋的字串置換為空字串,若傳回空字串,則代表該儲存格內容完全相符要找尋的字串。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FIND SEARCH SUBSTITUTE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