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上網時不想讓 Google Chrome 記錄活動歷程,可以使用無痕模式上網,進行「私密瀏覽」。按下 Ctrl+Shift+N 鍵,或是選取功能表中的「更多」圖示,再選取「新增無痕式視窗」,即可進行私密瀏覽。

當進行私密瀏覽時, Chrome 不會儲存瀏覽記錄、Cookie、表單中輸入的資訊和網站資料等,也不會記錄在表單中輸入的資訊。在無痕式視窗中可以取用原來的書籤,使用過的網址在輸入時也能自動完成。

當退出無痕模式時,系統在瀏覽過程中儲存的 Cookie 和網站資料會遭到刪除,但是下載的檔案還是會被保留。在此所指的「無痕」是指在你電腦中的 Chrome 不會儲存你的瀏覽活動,不過你所上的網站或是經過的防火牆,仍有可能記錄你的上網軌跡。甚至是 ISP 也會留上相關的資料,並非百分之百的無痕。

Chrome-私密模式與訪客模式

如果你想讓他人使用你的 Chrome 來上網,可以讓他人使用「訪客身分」來上網。

在下圖位置開啟訪客視窗,在訪客模式下,他人看不到你的 Chrome 的書籤,也無法修改 Chrome 的設定值。所以,當你在輸入網址時,Chrome 不會執行自動完成網址。

Chrome-私密模式與訪客模式

在訪客模式之下,也是不會記錄你的上網歷程,所有上網活動都會在訪客模式結束時刪除。

私密模式乃是使用在自己的電腦上要進行私密瀏覽時,而訪客模式適用於:

★其他人借用你的電腦,或者你借用他人的電腦時。

★使用公用電腦 (例如:圖書館或咖啡廳的電腦) 時。

Chrome-私密模式與訪客模式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hrome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