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中,我常常有這樣的需求:

(1) 借用別人或公用電腦下載檔案來列印或交換。

(2) 在別人或公用的電腦中取得自己想要的電腦。

我的習慣是不想在他人電腦輸入帳號來進行工作,也不想使用 USB 隨身碟來處理檔案,該如何解決這個困擾呢?

利用Google雲端硬碟在不登入帳號下上傳和下載檔案

我目前的做法是:

因為我自己的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有 2T 空間,而學校的 G Suite 帳號也有無限大的空間可用,所以盡量用 Google 雲端硬碟來交換檔案。因此,我用 Google 表單先建立一個搜集(上傳)檔案的表單:

利用Google雲端硬碟在不登入帳號下上傳和下載檔案

然後,取得 Google 表單存放檔案的資料夾,並且開放權為「知道連結的人均可以檢視」。再將 Google 表單的網址和存放檔案的資料夾的網址,分別取得其短網址。

(如下的示意圖)

利用Google雲端硬碟在不登入帳號下上傳和下載檔案

之後,當用別人的電腦時:

(1) 使用電腦瀏覽器的無痕模式。

(2) 輸入短網址,利用 Google 表單上傳檔案到雲端硬碟,回到自己的電腦後即可取用。

(3) 輸入短網址,進入 Google 雲端硬碟的資料夾下載想要的檔案。

(4) 關閉瀏覽器。

利用Google雲端硬碟在不登入帳號下上傳和下載檔案

如此,即不用在別人電腦輸入帳號,也不會留下網址。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oog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