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在播放簡報A的某張投影片裡,開啟另一個簡報B,必須要透過設定「超連結」。然後,在超連結中指定簡報B的位置和開啟的投影片。但是,很多人在自己的電腦裡明明都設定好了,當移至其他電腦時,有時卻打不開另一個簡報?

當你在編輯超連結時,要特別的注意「網址」文字方塊中的設定。例如:

●「簡報B」:開啟和簡報A相同資料夾裡的簡報B。

●「資料夾Y\簡報B」:開啟簡報A相同資料夾裡「資料夾Y」之下的簡報B。

●「..\簡報B」:開啟和簡報A相同資料夾上一層資料夾裡的簡報B。

●「..\資料夾Y\簡報B」:開啟和簡報A相同資料夾上一層資料夾裡「資料夾Y」簡報B。

這些都是使用「相對路徑」的概念來指定檔案路徑,如果出現了例如「C:\ABC\DEF\資料夾Y\簡報B」這類「絶對路徑」的表示方式,則在移動至其他電腦上播放時,可能會對應不對正確的檔案。

只要簡報A和簡報B的相對路徑是和在自己電腦上一致,則無論如何移動簡報,都能順利在簡報A中開啟簡報B。

PowerPoint-如何在播放簡報時順利開啟另一個簡報

arrow
arrow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