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Excel的問題。觀察下圖,網友提供的原始字串中,要從其中取出片段字串。其包含左括弧「(」左側一個英文字,和左側1-3個不等的數字,及右側至右括弧「)」的內容。

如何處理這類的問題?

Excel-依規則取出字串(MID,SEARCH,IFERROR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因為要取出英文字左側1-3個數字,所以利用輔助欄位來幫助理解。

(1) 取出英文字左側3個位置的字(不一定是數字)

儲存格E2:=MID(A2,SEARCH("(",A2)-4,1)

利用 SEARCH 函數來找尋「(」的位置。

利用 MID(A2,M,N) 函數在儲存格A2中第M個位置開始取出N個字元。

(2) 取出英文字左側2個位置的字(不一定是數字)

儲存格F2:=MID(A2,SEARCH("(",A2)-3,1)

(3) 取出英文字左側1個位置的字(不一定是數字)

儲存格G2:=MID(A2,SEARCH("(",A2)-2,1)

(4) 取出左括弧和右括弧之間的文字

儲存格H2:=MID(A2,SEARCH("(",A2)-1,SEARCH(")",A2)-SEARCH("(",A2)+2)

(5) 串接所有的文字

儲存格C2:=IFERROR(E2*1,"")&IFERROR(F2*1,"")&IFERROR(G2*1,"")&H2

利用 IFERROR 函數判斷儲存格內容,若為文字(不是數字),則以空字串顯示。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MID SEARCH IFERROR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