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不離身是現代人到處看的到的現象,我覺得既然手機隨伺在側,用它來做「提醒」是一件很有用的事。手機中有的用推播訊息來提醒,有些用聲音或震動搭配來提醒。

以 Google Keep 為例,若是有些記事每週或每月或每年要檢視一次,但是 Google Keep 在新增記事後,記事是預設由近至遠排列(使用者可以自行調整排列順序),所以每隔一週或每隔一個月,就要不斷的滑動才能找到要檢視的內容,實在有些不方便。

如何讓記事每個月或每一週自動移至最頂端?

雖然 Google 提供了「固定記事」功能,但是記事不斷的增加,難免固定的記事也會超載,增加搜尋的難度。而利用「搜尋」方式可以來協助找到該記事,但是找到的記事仍是會停留在其原來和其他記事的相對位置。

建議可以這樣處理:將每個月或每一週要顯示的記事,設定「提醒」。因為 Google Keep 目前處理提醒的記事,會將其拉到最頂端。因此,設定提醒的記事,會每隔一週或一個月自動移到頂端,你將會更容易找到它們了,並且你會收到推播訊息,也可以提醒你去處理該記事內容。

Google Keep-讓記事每個月或每一週自動移至最頂端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oogle keep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