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:在 Excel 中,如何根據列出在日期區間中所有指定星期幾的日期清單?

例如:參考下圖,列出4/28至8/1之間所有星期四的日期。

Excel-列出時間區間中特定星期幾的日期(WEEKDAY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解析】

1. 找出第一個星期四

儲存格C2:=$A$2+7-WEEKDAY(A2,15)

利用 WEEKDAY 函數配合參數設定的傳回值,取得該日期至下一個星期四的日期數量。

本例的參數「15」,傳回值 1~7 代表星期五~星期四。

image

藉由傳回值(1~7),以「7-WEEKDAY(A2,15)」做為和下一個星期四的差額日數。

image

2. 找出第二個以後的所有星期四

儲存格C3:=IFERROR(IF(C2+7>$A$4,"",C2+7),"")

並且利用 IFERROR 函數將發生錯誤的訊息以空字串顯示。

 

【延伸練習】

如果想要列出各個星期幾的日期,則同理於星期四的公式:

星期一 儲存格C2:=A2+7-WEEKDAY(A2,12)

星期二 儲存格C2:=A2+7-WEEKDAY(A2,13)

星期三 儲存格C2:=A2+7-WEEKDAY(A2,14)

星期四 儲存格C2:=A2+7-WEEKDAY(A2,15)

星期五 儲存格C2:=A2+7-WEEKDAY(A2,16)

星期六 儲存格C2:=A2+7-WEEKDAY(A2,17)

星期日 儲存格C2:=A2+7-WEEKDAY(A2,11)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參考:本部落格中其他關於 Excel WEEKDAY 函數的應用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WEEKDAY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