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了,產生了一些新的報表,但是因為每個人對資料的需求不同,所以表格要加以轉換才能滿足不同需求者。

例如,以下例子是電腦教室可借用時段的報表,在 Excel 中,如何將總表轉換成三個個別的報表?

Excel-資料表格轉換(OFFSET,ROW,COLUMN)

 

【公式設計與設計】

儲存格H3:(複製儲存格H3,則至儲存格H3:L10。)

=IF(OFFSET($A$3,(ROW(A1)-1)*3,COLUMN(A1)-1)=$H$1,"V","")

(1) (ROW(A1)-1)*3

ROW 函數會傳回列號數值,INT 函數可以取得參數之不大於的最大整數。

當公式往下複製時,可以產生0,3,6,9,12,15,…。

(2) COLUMN(A1)-1

COLUMN 函數會傳回欄號數值。

當公式往右複製時,可以產生0,1,2,3,…。

(3) OFFSET($A$3,(ROW(A1)-1)*3,COLUMN(A1)-1)

將公式(1)和公式(2)套入 OFFSET 函數取得對的儲存格內容

(4) IF(OFFSET($A$3,(ROW(A1)-1)*3,COLUMN(A1)-1)=$H$1,"V","")

判斷第(3)式的結果如果和儲存格H1相同時,顯示「V」,否則顯示空白(空字串)。

 

原理依此類推:

儲存格H13:(複製儲存格H13,則至儲存格H13:L20。)

=IF(OFFSET($A$4,(ROW(A1)-1)*3,COLUMN(A1)-1)=$H$11,"V","")

儲存格H23:(複製儲存格H23,則至儲存格H23:L30。)

=IF(OFFSET($A$5,(ROW(A1)-1)*3,COLUMN(A1)-1)=$H$21,"V","")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OFFSET ROW COLUMN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