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的工作表裡有二個日期的清單(如下圖),試比較:

1. 「年/月」是否相同?

2. 「月/日」是否相同?

3. 星期幾是否相同?

Excel-比較二個日期

【設計與解析】

1. 比較「年/月」是否相同

儲存格C4:=IF((A4-DAY(A4))=(B4-DAY(B4)),"V","")

複製儲存格C4,貼至儲存格C12。

利用 DAY(A4) 求得日期裡的「日」。

再將儲存格A4的日期減掉日,即可得「年/月/0」日期,再進行比較。

2. 比較「月/日」是否相同

儲存格D4:=IF(TEXT(A4,"mm/dd")=TEXT(B4,"mm/dd"),"V","")

利用 TEXT 函數利用參數「mm/dd」,可以取得「月/日」字串,並且月和日都是2碼。再進行比較。

3. 比較星期幾是否相同

複製儲存格D4,貼至儲存格D12。

儲存格E4=IF(WEEKDAY(A4,2)=WEEKDAY(B4,2),"V","")

複製儲存格E4,貼至儲存格E12。

利用 WEEKDAY 函數藉以參數「2」傳回星期幾的代碼,再進行比較。

Excel-比較二個日期

【參考資料】

image WEEKDAY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WEEKDAY 函數
 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