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裡如果要從字串中取出文字,該如何處理?

下圖中,列出了五種取出文字的方式。

Excel-取出字串中的部分文字

【設計與解析】

1. 由左取3個字

儲存格B4:=LEFT(A4,3)

2. 由右取3個字

儲存格C4:=RIGHT(A4,3)

3. 由中間第3個字取3個字

儲存格D4:=MID(A4,3,3)

4. 取第1,3,5,7個字

儲存格E4:=TEXTJOIN("",TRUE,MID(A4,{1,3,5,7},1))

TEXTJOIN 函數是在 Excel 2019 之後版本才有。

MID(A4,{1,3,5,7},1):利用陣列取出第1,3,5,7個字。

5. 取第2,4,6個字

儲存格F4:=TEXTJOIN("",TRUE,MID(A4,{2,4,6},1))

MID(A4,{2,4,6},1):利用陣列取出第2,4,6個字。

 

【參考資料】

image TEXTJOIN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TEXTJOIN 函數
image LEFT,LEFTB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LEFT,LEFTB 函數
image RIGHT,RIGHTB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RIGHT,RIGHTB 函數
image MID,MIDB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MID,MIDB 函數

 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