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-固定間隔字元插入符號

延續這篇:Excel-取出字串中的部分文字

如果想要將儲存格的內容以固定間隔字元插入符號,該如何處理?

以下圖為例,設定每3個字元要插入「,」號。

注意:本例中的數字插入「,」後,會變成文字而非數字。

Excel-固定間隔字元插入符號

儲存格C3:=TEXTJOIN(",",TRUE,MID(B4,{1,4,7,10},3))

其中 MID(B4,{1,4,7,10},3) 可以取出1-3、4-6、7-9、10-12的字元。

再透過 TEXTJOIN 函數將取出的文字之後插入「,」。

這個公式以定數方式取出字元,如果是要以變數方式,則參考以下的公式。

在下圖中,增加儲存格B2,用以指定間隔取出字元的問隔數(N)。

Excel-固定間隔字元插入符號

儲存格C3:=TEXTJOIN(",",TRUE,MID(B4,(ROW($1:$20)-1)*$B$11+1,$B$11))

其中 ROW($1:$20) 會產生 1,2,3, …, 20 的數。

注意:在此不需使用陣列公式

(ROW($1:$20)-1)*$B$11+1 用以產生固定問隔數,例如 N=3 時,該公式傳回 1, 4, 7, 10, …。

所以,只要修改儲存格B2的內容,結果隨之變動。

Excel-固定間隔字元插入符號

【參考資料】

image TEXTJOIN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TEXTJOIN 函數
image MID,MIDB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MID,MIDB 函數
 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