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-拆解字串變直書文字

在 Excel 裡的儲存格裡有一個字串,本篇來練習:拆解字串變直書文字。

如下圖,將一個儲存格裡的字串,用以下四種不同的方式呈現。本篇主要是利用 TEXTJOIN 函數。

Excel-拆解字串變直書文字

【設計與解析】

1. 每二個字一組分成多列

儲存格A5:=TEXTJOIN(CHAR(10),TRUE,MID(A3,ROW(1:5)*2-1,2))

(1) MID(A3,ROW(1:5)*2-1:以陣列形式傳回 1, 3, 5, 7, 9。

(2) CHAR(10):用來「分行」之用。

利用第(1)式將儲存格A3的字串,每二個字加上分行。

記得要將儲存格的格式設定為:自動換行

Excel-拆解字串變直書文字

2. 每一個字一組分成多列

儲存格B5:=TEXTJOIN(CHAR(10),TRUE,MID(A3,ROW(1:10),1))

MID(A3,ROW(1:10),1):以陣列形式傳回 1,2,3,4,5,6,7,8, 9, 10。

3. 每個字一組並加上「,」分成多列

儲存格C5:=TEXTJOIN(","&CHAR(10),TRUE,MID(A3,ROW(1:10),1))

4. 字串順序反轉並每一個字一組分成多列

儲存格D5:=TEXTJOIN(CHAR(10),TRUE,MID(A3,LEN(A3)-ROW(1:10)+1,1))

MID(A3,LEN(A3)-ROW(1:10)+1,1)):以陣列形式傳回 10,9,8,7,6,5,4,3,2,1。

【參考資料】

image TEXTJOIN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TEXTJOIN 函數
image CHAR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CHAR 函數
image MID,MIDB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MID,MIDB 函數
 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