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篇多次使用 Google 相簿和 Google 地圖來處理地圖和相片之間的關聯。當你出國回來時,將相片放上 Google 相簿,Google 可以幫你以「熱感圖」方式呈現各個地點的相片多寡。

使用方式是在 Google 相簿中進入「搜尋」頁面,再點選:你的地圖。

只要縮放地圖,即會以熱感圖顯示該區域中相片的數量。

相片放在Google相簿可以使用熱感圖呈現相片數量  相片放在Google相簿可以使用熱感圖呈現相片數量

所以,如果我移到了澳洲,即會顯示該區域的相片數量。點選某張相片時,也會顯示該相片的位置。也可以按一下右側的圖示,即可顯示相關的足跡。

相片放在Google相簿可以使用熱感圖呈現相片數量  相片放在Google相簿可以使用熱感圖呈現相片數量

在 Google 相簿,會使用位置資訊協助整理及搜尋相片,而取得位置資訊的可能來源包括:
・相機拍攝時記錄的GPS資訊
・你的 Google 地圖上的定位記錄
・系統偵測到的地標

所以即使像單眼相機拍攝相片,拍照時沒有存入GPS資訊,Google 相簿會有加入大約的位置資訊的功能。

相片放在Google相簿可以使用熱感圖呈現相片數量

【延伸學習】

  Google地圖也能支援YouBike和電動滑板車的路線查詢

  在Google相簿中調整不同時區的相片為正確的日期時間

  Line傳輸照片的三種不同畫質:標準畫質、高畫質、原始相片

  將好友Line來的檔案傳送到其他裝置使用

  飛機上取得的耳機如何使用在電腦上

  出國旅遊用手機和單眼相機都在拍些什麼?

  在觀景台遠眺黃金海岸,如何知道這個觀景台的高度?

  在飛機上拍的照片也有機會儲存GPS位置資訊

  在Google地圖的時間軸上將所經路線加以對齊道路

  Google-出國旅遊回國後,如何在地圖上重建旅遊行程的地點、路線,並分享給其他人?

  相片放在Google相簿可以使用熱感圖呈現相片數量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oogle相簿 熱感圖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