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日期裡的月份有多種表示方式,如何利用函數以不同樣式顯示日期中的月份?

月份的表示通常有:4、04、Apr、April,可以在 TEXT 函數中設定不同參數,即可顯示不同樣式的月份。

Excel-以不同樣式顯示日期中的月份

【設計與解析】

(1)儲存格B4:=TEXT(A4,"m"),參數「m」,結果:2022/8/25→「8」。

(2)儲存格C4:=TEXT(A4,"mm"),參數「mm」,結果:2022/8/25→「08」。

(3) 儲存格D4:=TEXT(A4,"mmm"),參數「mmm」,結果:2022/8/25→「Aug」。

(4) 儲存格E4:=TEXT(A4,"mmmm"),參數「mmmmm」,結果:2022/8/25→「August。

 

【參考資料】

 TEXT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TEXT 函數
 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月份樣式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