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裡,如何將清單中的一堆網址,分別取出網址裡的網域部分?

如下圖,網址通常包含了:

(1) 協定 http:// 或 https://

(2) 網域

(3) /資料夾/…

(4) 參數

Excel-將清單中的網址分別取出網域部分

【設與與解析】

儲存格B4:=SUBSTITUTE(SUBSTITUTE(IFERROR(MID(A4,1,FIND("/",A4,9)-1),A4),"http://",""),"https://","")

(1) FIND("/",A4,9)-1)

在儲存格A4中,由第9個字元搜尋「/」字元的位置,傳回一個數字。

(2) MID(A4,1,FIND("/",A4,9)-1)

利用 MID 函數取出儲存格A4裡,第一個「/」字元左邊的所有文字。

(3) IFERROR(MID(A4,1,FIND("/",A4,9)-1),A4)

如果發生錯誤,則傳回儲存格A4的內容。(出錯表示沒有「/」字元,即未使用資料夾)

(4) SUBSTITUTE(第(3)式,"http://","")

將第(3)式的傳回值中的「http://」以空字串取代。

(5) SUBSTITUTE(第(4)式,"https://","")

將第(4)式的傳回值中的「https://」以空字串取代。

 

【參考資料】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網域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